澳洲之旅第三天 – 澳洲索尼

Date: 6 April, 2018  Posted in: Australia  Comments: 0

 

 

澳洲之旅第三天 – 澳洲索尼

早上起來,在酒店弄早餐吃~ 畢竟今天我們起的非常早,我們大概六點半就吃早晨了,今天早上需要趕火車,因爲今天的行程很滿。

早餐我們吃昨天在Coles Supermarket買的杯面~ 沒錯,杯面。哈哈。畢竟想嘗嘗看味道,不同國家的杯面,有不同的味道和感覺哦~ 當然, 還有就是因爲杯面便宜咯,哈哈。 還有草莓和櫻桃~ 非常的好吃哦~ 建議大家一定一定要買草莓和櫻桃吃~

吃完早餐,我們就步行去Wynyard Station火車站。今天要去的地方就是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野生動物園。
我們是在Wynyard Station乘搭火車去Blacktown Station換車。


Wynyard Station, Platform 3 ==> Blacktown Station, Platform 6 (9個站)不一定,需要看路綫 (AUD6.46), 大概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。

Blacktown Station

到達Blacktown Station后,就步行過去巴士站。
往”Bus Stop” 的出口出去(不要去Main Road的出口)

可乘搭的巴士號碼:
BUS 729 (直接到達門口) / Kildare Rd opp Lynwood Ave, Doorside
BUS 756 (需步行14分鐘) / Lancaster St opp Chester St, Blacktown
BUS 726 (需步行7分鐘) / Solaris Dr before Orissa Way, Doorside

所以我們選擇乘搭 BUS 729 (Platform 9)。(主要看巴士的時間)


以圖為巴士729路綫圖
Blacktown Station ==> Kildare Rd opp Lynwood Ave, Doorside (10個站) (AUD2.1)

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野生動物園

營業時間: 9:00AM – 17:00PM
休息日: 無
門票:  AUS31 / 一人 (和無尾熊拍照 AUD20) (袋鼠食物 AUD2)
入門票可以用之前在機場拿的”Sydney Guide”裏面的折扣卷,貌似有8折。
這裏是唯一可以免費摸袋鼠的動物園。無尾熊以前可以免費,現在要錢了。不然很難可以摸的到。

進門需要排隊買票,我們去的時候,其實沒有很多人。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了。畢竟這個野生動物園比較偏遠,所以平時來的旅客也不會很多。來的都是旅行團。 因爲門票相對比較便宜哦。只需要31澳幣就可以和袋鼠玩咯,對小孩或年輕人來説,非常值得哦,有時間的人,可以在這裏玩上一天。


是真的可以親密接觸的哦~ 進門時,購買袋鼠的食物(AUD2)就可以喂食咯。當然,沒有食物還是可以摸到袋鼠的,不過有食物比較容易就是了~ 反正都山長水遠來看了,也不差買食物的錢了~ 非常值得~ 我們基本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和袋鼠玩,太興奮了,太幸福了!(袋鼠雖然小,可是有一隻小小袋鼠在口袋裏面,太太可愛了)

當然也有比較大隻的袋鼠哦~ 還有一些更大的,主要看你敢不敢跑前去而已~ 我也害怕功夫袋鼠啊~ 哈哈。
這裏需要注意的是,順著走的話,一開始都是小袋鼠(我們在小袋鼠哪裏花了太多的時間了),往后走,會有越來越大的袋鼠哦~ 所以請自行分配袋鼠食物,別到後面了,就沒東西吃了~  袋鼠也就基本不理你了。我們就是一個例子~ 哈哈。

接來下,當然就是衆望所歸的~ 無尾熊咯~

我們山長水遠跑來這麽遠的野生動物園,就是爲了看您的~ 無尾熊的住處,是開放式的,不過人不可以進去,但是無尾熊想要的話,是可以自己出來的~ 不過個人覺得,這個可能性非常非常的低~ 哈哈。所以想要和無尾熊親密接觸的話,需要花澳幣20元,和無尾熊拍照哦~ 拍照時可以摸摸它~ 澳幣20元包括照片了哦~ 所以還是值得啦~ 當作紀念品~ 不只會給你照片,還提供你照片下載哦~ (通常旅游景點都不會給你底片下載呢)
當然動物園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動物哦~ 企鵝,袋熊等等的~ 想看看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哦~點這裏查看~ 不能全部都放上來,不然完全寫不玩一篇了~ 主要還是需要你們自己去體驗和冒險咯~ 小孩,年輕人,老年人都適於哦~
由於我們還有接下來的行程~ 不然是可以在這個Featherdale Wildlife Park 野生動物園呆上一整天哦。

匆匆的離開了動物園后,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去Scenic World – Blue Mountain & Three Sister (藍山&三姐妹峰)。這也是澳洲非常有名的景點哦~ 有時間必去的地方。就是比較偏遠(動物園在中間的路段,所以我們才會選擇一條路綫,同一天完成)

從動物園出來,去到剛才巴士下車的地方,對面。就是乘搭回去Blacktown Station的巴士站,一樣乘搭729巴士。
Kildare Rd opp Lynwood Ave, Doorside ==> Blacktown Station Interchange Stand E (10個站) (AUD2.1)

到達Blacktown Station的時候,基本已經到了午餐時間,在Blacktown Station 走過去,有一間”Westpoint Shopping Center” 裏面的Food Court 有McDonald 和 Hungry Jack’s 可以打包帶上車吃。
在車站打卡的出入口處,也有一間McDonald,如果不想走太遠,節省時間,就在這裏買就可以了。(因爲去藍山的火車貌似52分開車),我們選擇在這裏來一份簡單的午餐,畢竟時間不多,所以快餐是最好的選擇,不然需要到很遲才能吃哦~ 填飽肚子最重要了。 這裏需要注意的是,點餐前,先去確認下一趟火車的時間表~ 貌似很久才會有一趟(一個小時),所以別錯過了。


吃飽喝足后,就有力氣和動力接下來的旅行啦~  我們要在Blacktown乘搭火車去藍山啦~ 這趟火車大概需要1個半小時的路程哦~ 所以想要休息的朋友,可以選擇在火車上面好好休息,畢竟早上起的有點早呢。

Blacktown Station, Platform 6 ==> Katoomba Station, Platform 2 (17個站) (AUD5.81)

Katoomba Station

到了katoomba Station后,感覺上這裏的背包游客也不是很多哦,畢竟比較偏遠。下車后,去可以步行過去BUS 686的巴士站,如下圖:

其實不是很難找的,如果不懂,可以問問人。就說BUS 686去Scenic World的巴士站。當地人應該都會好心教你的。
當然,其實也有Hop On Hop Off 巴士可以買票,一日票價為AUD25
我們省錢,做普通的 Shuttle Bus “BUS686” (貌似半個小時有一趟),畢竟我們已經沒有一日的時間了,所以算起來Hop On Hop Off巴士不值得~

下圖為BUS 686 路綫圖:

Katoomba Station(Carrington Hotel, Katoomba St) ==> Scenic World, Violet St
(17個站)(AUD2.1)
巴士可以説是直接在Secnic World大門口下車哦。

Scenic World 藍山

營業時間: 9:00AM-17:00PM
休息日: 無
門票: AUD39 (一個人)

交通工具游玩路綫:
Railway ==> Walkway (10分鐘 / 25分鐘 / 40分鐘) 3種路綫 ==> Cableway ==> Skyway
這是推薦路綫,當然有時間的人,可以嘗試不同的玩法,也可以一直重複玩~ 門票是日票,所以沒有限定你玩多少次哦。
這裏推薦的是Railway,也是唯一比較刺激的一個哦~ 很多人一直重複在玩這個呢,不過我們只玩了一次,畢竟時間還是需要照顧的呢~ Walkway我們選擇10分鐘路程的,主要就是爲了到達下一個地點,不是爲了走路~ 哈哈,旅行要走的路夠多的了~
下圖為Walkway 10分鐘路綫:

這裏基本就是以前的礦場~ 一路上都會有東西看哦~ (另外2條路綫可能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哦,不過我還是不會去選遠的就是了)。
Cableway主要他會介紹一些瀑布什麽的,可以在Cableway上面看的到,所以建議你們選擇窗口位置哦~ 不然只能看到人頭了~ 哈哈
Skyway就是去看有名的三姐妹峰(Blue Mountain Three Sister) 哦~  這也是這裏主要的景點之一哦~

三姐妹峰(Blue Mountain Three Sister)

在Scenic World看過去,比較偏遠~ 不過可以看到全景~ 非常不錯的景色哦~ 風挺涼快的,怕冷的,也許會有點點冷哦。不過我們之後還會去Echo Park (回聲谷),在哪裏可以看到更清楚哦。

欣賞完了三姐妹峰,可以選擇原路乘搭Skyway回去Scenic World,不過我們選擇直接從Skyway對岸離開,從哪裏過去Echo Park (回聲谷)比較靠近哦。一樣是需要乘搭BUS 686 過去的哦,他的巴士站有點不像巴士站,所以大家需要問問人(如果有人的話,我們那時候,沒人問)。
下圖為巴士BUS 686 路綫圖:


Katoomba Skyway – Cliff Dr ==> Echo Point Rd opp Cliff Dr (3個站) (AUD2.1)

下車後,步行過去回聲谷。下車就可以看到了,而且跟人潮走也就到了~ 我們去的時候,貌似剛好有旅行團到,所以蠻多人的。

這裏看三姐妹峰比較靠近哦~ 而且這裏有一條路,可以讓你步行到達三姐妹峰的地方哦~ 其實是滿好的體驗~ 不過前提是,路程是三小時~ 所以來回…. 可想而知了~ 哈哈。我們沒有去~ 剛才的Walkway我們都選擇10分鐘的,這個3小時~ 想都別想了~ 回到來晚上了~ 哈哈。

我們在回聲谷小待了一下,看看日落~ (沒有等到落完,因爲需要趕巴士的回去)這裏風非常的大,涼快。如果在這裏常住的人,可以在這樣的地方,坐下來發呆,在這樣的地方做設計,一定會非常有靈感呢~ 這個地方,必來~

欣賞完美景后,我們就回到剛才下車的地方等巴士,回去katoomba Station.
這裏要注意的是巴士的乘搭時間哦,貌似巴士不是24小時的,所以不要錯過哦。

Echo Point Rd opp Cliff Dr ==> Carrington Hotel, Katoomba St (9個站) (AUD2.1)

巴士到站后,我們就步行回去剛才來的火車站。

這時候就要和藍山說再見咯~ 雖然我們今天的行程比較趕,可以待在藍山的時間也不長,可是這個地方其實真的還不錯。值得一游。這趟回去的火車上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因爲這趟火車全程需要2個小時哦~ 可以好好睡一睡,不過不要睡過頭就是了哦,火車上面還是挺舒服的。
Katoomba Station, Platform 1 ==> Central Station, Platform 7 (20個站) (AUD8.3)

Central Station

我們選擇在Central Station下車,因爲這裏距離唐人街最近了,可以步行過去。 這裏也是索尼的其中一個非常有名的火車總站,喜歡藝術和建築的,可以在這裏拍拍照,拿拿靈感哦。

下圖為步行去唐人街的地圖:

從Central Station 步行過去唐人街,沒有想象中的遠哦,其實一下子就到了。 在去唐人街的路上,會經過”Pho Pasteur” 越南牛肉麵的店,如果想吃,來得及,就停下來吃。這也是其中一間很有名的越南牛肉面店哦。不過我們選擇沒有停下,因爲時間已經很晚了,想説去看看唐人街再説,別去到全部關門了,就沒意義了。

唐人街China Town

營業時間: 10:00AM – 22:00PM
休息日: 無
門票:  無
其實我們去到唐人街時,已經很晚了,很多地方基本都開始關門了呢,有點小可惜。不過索尼的唐人街,比想象中的更小哦,其實很快就可以走完了。我們最後選擇了一個地下室的地方,有點像Food Court的地方吃我們的晚餐~ 很晚的晚餐~
下圖為我們的晚餐:

東西比想象中的好吃哦~ 畢竟中餐還是比較適合亞洲華人呢。價格還算合理。

吃完東西后,我們選擇步行回去酒店。

路程其實有點小遠哦,不過個人覺得,走走路,消化消化,也不錯呢。畢竟在這裏的時間不長,所以想要體驗和享受每一個當下。如果不想走路的,可以叫車回去哦。我們是往達令港的方向走去。

到了達令港,當然還是會忍不住坐下來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~ 每次來到都覺得很美呢。而且天氣很好,涼涼的。其實晚上這裏的人不多。所以還是要自己注意安全問題咯,不要選擇暗暗的地方去基本就還好了。

好啦,第三天的行程,到這裏結束咯。非常繁忙的一天,很早就起來了,到很晚很晚才回到酒店。不過個人覺得非常充實就是了。一天可以去到那麽多地方,也值得啦~ 如果不怕累的朋友,可以試試哦~

幻焱… 6/4/2018

澳洲之旅第一天-吉隆坡機場飛澳洲索尼機場
澳洲之旅第二天 – 澳洲索尼
澳洲之旅第三天 – 澳洲索尼
澳洲之旅第四天 – 澳洲索尼

幻焱

化腐朽为神奇, 就是我的工作...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(PREVIOUS POSTS)
none

澳洲之旅第四天 – 澳洲索尼

澳洲之旅第四天 – 澳洲索尼 今天早上沒有自己在酒店弄早餐吃,因爲等會就要去Sydney...

 

Read more

巴生海南村

巴生海南村 半日游 心血來潮之下,來了一次説走就走的旅行。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小時,不過能夠在吉隆坡欣...

 

Read more

澳洲之旅第二天 – 澳洲索尼

澳洲之旅第二天 – 澳洲索尼 我們大概是早上9點50分到達澳洲索尼國際機場。 到達后,當...

 

Read more

All rights reserved © www.shermanho.com